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6/2 校內獎學金 成績進步獎

106/2 校內獎學金 成績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6/2
獎勵種類 曙光之星進步獎
獎勵事蹟 成績進步獎

上大學後,開始學習了本科的必修、選修還有通識課程,很多科目都是初次接觸,課堂上如果無法及時理解內容,平時又不花時間在課業上面,只忙著玩樂與參加活動的話,考試當然無法得到好成績。大一上,對許多課程感到乏味,所以常缺席,但靠著考前臨時抱佛腳,大部分的科目都還能低空飛過,到了大一下,課程內容加深加廣後,而我對於學習的心態還是沒有改變,學期結束後,我當然得到了懲罰,好幾科必修被當掉。父母看到成績單後,並沒有嚴厲的責備我,只說了一句「你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語氣中充滿著失望,當下我才意識到,我必須改變,不能再白白浪費父母親給的學費與生活費。
得到這個成績進步獎,我得到很大的省思,經過一學期的改變,不是想說自己現在的成績有多好,但是終於肯花心思在學業領域方面。上課不再只是有去點到名就好,必須用正確的態度,去理解課程內容,平時也能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考試前也就不再需要熬夜臨時抱佛腳了。當你對一項事物感到興趣時,你就會主動花心思在上面,仔細了解自己學習的目的與意義後,你就會主動學習。另外,在學習過程中有朋友一起陪伴,也更能事半功倍,一起開讀書討論會,提出彼此不同的見解、幫忙改善學習的盲點,大家一定能共同進步。

更新日期:2018/5/28 上午 11: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