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化學材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深刻是在要結束時,受到所有小朋友的愛戴。大家在大團拍的時間,每個小朋友都想跑到我旁邊來,跟我一起坐,因為我以為小朋友演戲看個表演而已,沒想到他們都深深地記住我們的名字,喜歡上我們。他們給予我們的反應非常熱絡,很想歡我們,已經超乎我原先所想像的程度。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給了我一次很棒的經驗,從小到大我都不太敢在眾人面前表演,但這次我突破了,也盡力使自己沒有偶像包袱。算是對自己的一個自我突破!我願意繼續參加志工富的活動,我自己就是很喜歡志工服務的活動,我曾經去桃友返鄉服務活動面試過,很可惜被刷掉,還好有這次機會,讓自己體會,帶國小生活動or營隊的感覺。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苦盡甘來。因為在表演前的練習,我一直無法放下心中的偶像包袱,台詞也很多,一直沒辦法準備好,讓大家都擔心了很抱歉,最後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心裡預演好幾次,最後換來很好的成果,受到小朋友喜愛我們的表演。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如何在台上獲得台下的掌聲與笑聲,並且在所有人面前,還能不失誤完成演出。因為第一次上台演戲,也不知自己演得好不好,放不放得開來。原先我預想演到哪個橋段時,小朋友可能會笑得很大聲,但是當天卻不是那樣,反而在很不起眼的地方,小小的改變而收到了很多的笑聲。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自己也是有能力獨當一面的能力。能夠更開放的表現自我。自己在當時接主角的位子時,心裡是很惶恐的,因為要面臨大量的台詞,以及在台上大方演出,這些都是我面臨到的困難,最後我也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最後才成功放開一切。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有!在活動的準備期可以先趕出道具給演員們使用,因為這樣可以更融入地去練習,會有更好的成果。因為要我們沒有道具,就要很投入,放開的去表現,憑空想像發揮,真的是一個難題。

更新日期:2017/6/21 上午 09: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