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Sherry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我負責的檨區服務項目為看顧體育器材室,而在執行服務的過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就是坐在器材室看著去球場運動過後帶著滿身大汗回來歸還各種球類的畫面。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本次社區校園服務過後,如果能夠擁有這個機會,我非常樂意在餐與更多的志工服務。對我來說,能夠利用自己的能力亦或是空閒時間來幫忙實行各種服務項目是非常有意義的事,而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明確被指派的工作,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做好做滿這些項目。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盡本分。這次參與社區校園服務,雖然因為器材室比較冷清,且由於是在傍晚及晚上的時段,多少會感到有些無聊(人比較少的時候),但是在最後大家陸陸續續還球的時候(快結束的時候),便是責任心增強的時候,會想要把球(或運動器材)都點清並希望大家都能確實歸還,做完一個完整的服務。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部分大概就是最後大家歸還運動器材時,因為畢竟學校這麼大,多數的同學還是都是不認識的居多,沒有辦法一一要大家歸還,何況體育館是24小時開放的場所,一定還有很多人想繼續打球到更晚(畢竟每一個人的需求都有所不同),因此看顧體育器材室的人通常會很兩難,但為了確實服務還是得將器材要求一一歸還完畢。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這次校園及社區服務學習中,對自己倒是沒有什麼新的認識,就是跟以往自己一樣,做好服務!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對於體育館24小時,但體育器材室卻沒有辦法隨時都可以讓人借用體育器材這點還是有些..也不是說不好,雖然也想不到能夠怎麼辦但是還是會希望(因為平常也會運動到很晚或是在沒有安排人看顧體育器材室的時候需要器材室中的球類的狀況),所以未來不知道會不會有更好的方法,能夠讓學校裡不管是同學還是老師們都能夠在這樣尷尬的時段,也能自由地使用器材室的運動器材,卻不會造成球類遺失或是隨意糟蹋的情況。

更新日期:2017/6/6 下午 07: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