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電機系電通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畫面是在圖書館下方的用電管理系統,因為從來不知道在學校內有這個地方,並且有這個如此龐大的系統。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了解如何省電,我願意參加志工服務,因為我相信幫助他人是一種無私的行為,能夠為社會做出貢獻。透過志工服務,我可以學習新的技能,擴展人際網絡,並體驗到幫助他人的成就感,這對我個人成長和社會貢獻都非常重要。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這學期參與節電宣導,讓我感受到共同努力,為了可持續的未來,因為我看到大家團結一心,通過節電行動展示了對環境的關注和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感覺到最有挑戰性的部分是在五月十二日宣導時,當天的雨下得很大,我們必須在克服天氣因素的情況下去看如果節電。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個節電宣導中,我對自己有了一個新的認識,那就是我對節能的重要性和實踐的能力。通過參與這個宣導活動,我深入了解了能源的有限性和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並學會了如何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和行為,以減少能源的消耗。這個經驗讓我意識到每個人的行動都能對環境產生積極的影響,並激勵我在日常生活中繼續努力節約能源,保護我們的地球。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我認為這堂課程相較於其他的課程來說已經算是很簡單了,並且講師也都是十分認真的在跟我們降低省電的設備和方法。

更新日期:2023/5/24 下午 11: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