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1
班級 電機系電資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看起來5、60歲的大哥,那時我們都還沒開口,他便拿了一堆發票給我們,而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那位大哥本身就是殘疾人士,他本身就是需要幫助的對象,但他卻還是捐了一堆發票給我們,讓我蠻感動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來說算是重溫國中的時光,國中時我自身就有參加過扶少團,當時就有淨灘、以及「寒冬送暖」─探訪社區鄰里的獨居老人陪他們聊聊天,以及給與他們一些保暖的衣物,然而隨著高中課業的煩忙,就沒有再參與過類似的活動了,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重新記起台灣的社會中還是有許多需要幫助關懷的老人們,如果未來有機會一定會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很累,但很充實」,對於平時假日睡到自然醒的我,要在早上8點半集合,屬實是件很累很困難的事,並且募了一個多小時的發票,都沒休息,也很考驗腿力,但募完發票後看到我們募的發票就很有成就感,感覺很充實。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有挑戰性的是紙本發票數量的減少,隨著政府推動「載具」、「雲端發票」不少青年,甚至壯年人口都已經不再使用紙本發票了,而這大大的增加了我們這次募發票的難度。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發現自己還是沒有想像中的外向,很多時候會因為害怕路人,而不敢大聲喊口號。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由於大家比較內向的原因,很多時候口號並沒有大聲的喊出來,而是比較偏向走到人前面才喊,這樣可能大大的減少了募捐到的發票數量,希望如果有下次能夠更積極的喊口號。

更新日期:2023/11/17 上午 0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