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11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11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年/學期 111
獎勵種類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勵事蹟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我在高中時唸的是技職學校,那時一直都覺得唸書很簡單,在校成績也都保持在前十,幾乎不怎麼需要課前預習或是課後複習,在上課時就可以把課程內容都搞懂,也就造就了我學習態度都是上課認真上,沒上課也都不複習都在玩。而當我上了大學一年級時我也都沒做什麼改變,因為高中唸的是技職學校,所以大一唸的是科大,因為課程內容有銜接,所以也沒碰到什麼困難。但當我轉學來淡江後,我開始懷疑自己唸書的方式,明明學科類型是差不多的東西,我怎麼從來沒聽過,又或是我怎麼都不知道還有這麼多東西包含在內,上課的時候聽不懂,下課跑去買書自己唸,結果老師上課還是一樣聽不懂,以至於大二一整年我可以說是唸的糟透了,書唸得不好,導致自己身心也有問題。後面開始向同學請教、向老師尋求幫助。慢慢改變自己唸書的方式。想分享給和我相同類型問題的同學們一些建議。當你碰到這種問題,就限制自己在一個「時間」內解決。因為大學課程一個禮拜就會輪一遍,在這段時間內沒有解決,拖到下禮拜就會越來越嚴重,而接下來就是直接去找人幫忙,我很固執,死固執的那種,所以才會弄的這麼糟糕,希望同學們能夠引以為戒。

更新日期:2022/10/22 下午 11: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