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大傳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本次活動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就是有隻小螳螂跑到我的頭上,然後我超級害怕。一直亂動想把牠甩下來,覺得昆蟲很可怕,但周遭的同學都不以為意,還覺得很可愛。我才發現自己平時似乎和自然太疏遠了。後來看見那隻小螳螂跑到同學的衣物上發現,其實昆蟲也蠻可愛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次的社區服務最大的意義就是讓我們參與保護地球環境的行列,讓我們為環境盡一份心力。雖然這次的活動當天十分的悶熱,而且有要爬一小段山,還要被一堆蚊子亂叮很癢、很累。但看到成果後卻是成就感滿滿。因此我想,雖然很累,但我會願意參與更多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又熱、又累、又癢,卻成就感滿滿。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一直是個很害怕昆蟲的人,因此對於我來說最大的挑戰大概就是踏進花圃裡除草,因為可能旁邊就有小蜘蛛網,或是毛毛蟲等等。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看到了勇敢克服對於昆蟲恐懼的我,以及自己也是可以做到很多我以前想都想不到的事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在挑選活動的日期可以再做調整,可以不要在這樣的大熱天下進行,真的很熱、不舒服。活動可以不要規定一定要幾小時才能走,可以改成完成了就可以走,對於活動進行速度會有很大的提升。而大家的除草速度可以再更快速一點,讓事情趕快做完趕快休息這樣。

更新日期:2018/6/6 下午 07: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