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賴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語言全英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的服務學習工作是幫國基教官處理蘭陽校區學生宿舍的繳費狀況。由我和我的室友共同完成。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和我的室友一起在房間完成工作的過程。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工作的意義就是可以知道誰有沒有準時繳宿舍費。我們得出一個結論就是女生繳費的情況比男生好很多。我願意參與更多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覺得雖然這個工作要一直盯著電腦螢幕,但我覺得至少可以待在房間裡完成。因為我本身就比較喜歡待在房間,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所以我覺得這個工作很適合我。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大致上沒有什麼很具挑戰的地方,也不是什麼很難的工作。但是如果有一個同學沒有進行繳費,我們還要後續去催促繳費。所以在查詢的過程中都希望大家是有繳錢的狀況,不然會麻煩到後面處理的程序。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我自己蠻適合做這種資料處理或資料查詢及統整的這種工作。算是讓自己發現自己有一個新的技能,或許在未來可以用得到。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在做事的效率這方面可以改善。竟量快但同時做到好。這樣不只不會浪費掉自己的時間,也不會拖到下一個要處理的人。

更新日期:2021/6/1 下午 03: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