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7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7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7 / 1
班級 財金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認為我最深刻的畫面是每個人認真的打掃,互相幫助,當一個人倒垃圾時,其他人會幫忙拿塑膠袋和畚斗,我認為這團隊合作的精神很有意義。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認為不求回報無私的付出相當的有意義,不僅讓周遭的環境都乾淨了起來,就連心情也隨之變好了。如果有機會,我當然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想服務為快樂之本,能夠替大家服務,不僅別人會感到愉快,看到別人地笑臉我也會很開心。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認為是打掃時間比較短,所以沒能好好的把一些地方清掃乾淨,因為時間的緣故,所以我們沒能好好的將一些難清掃的地方用乾淨,我覺得這非常得可惜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想我應該還是挺喜歡幫助別人的,作事時也很認真,看到垃圾會主動去撿,我想我應該還算一個負責的人吧,因為我會好好的完成我接下的工作,不會逃避。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打掃的時間可以再延長,手套和夾子也可以多準備一些,方便我們直接撿垃圾,有些地方實在是難撿,所以我希望能夠改善這些點。

更新日期:2018/10/19 上午 08: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