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何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資工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進去他們房間的時候,布滿雜物且凌亂的房間,讓我了解到還有一群人住在這樣一個屋子,每天沒有希望的活下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之前的我只覺得志工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既然有時間和不去看書或玩電腦,當志工不僅要做事還沒有薪水,但在這次服務後每當我看著他們的笑容都會讓我覺得我的辛苦是值得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助人為快樂之本。人和人之間是要互相幫助的,每個人都有陷入低朝的時候,這時就需要一個人來將他拉出泥沼,我想現在就是需要我們幫忙的時候了。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的可能就是語言的部分了。他們不用國語,而是用台語,但我只聽得懂幾個字,雖然我想和他們對話來了解他們,但無奈只能請其他人幫忙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讓我知道幫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雖然我們可能要在大熱天去到他們家,但和他聊天的過程、離開時的感謝,都讓我覺得這一切不適白費的,是真的能夠幫助他們。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現在的我們只是在物資上幫助他們,或者是量體重和血壓,但這些不足以改善他們的生活,希望未來能夠真正的幫助他們,讓他們有新的目標,過更好的生活。

更新日期:2018/6/7 上午 09: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