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這學期的社區服務工作室打掃宿舍六樓大邊的交誼廳,交誼廳是大家凝聚情感的地方,大家會在這邊一起煮東西聊天,難免會遺留下來一些垃圾,但還是會希望大家能把自己帶過來的東西全部都帶走不要留下垃圾,這樣會造成大家使用上的不方便和打掃同學的辛苦,宿舍自治會也是一樣會非常辛苦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這個學校交誼廳是大家共同一起使用的,我們應該好好維護公共區域的乾淨與整潔,如果能在我們身活周遭就養成這種良好的習慣,以後在外面也不會造成大家太多的困擾和麻煩,而我也會更願意的去參加更多的志工活動來好好維護這個社會的整潔。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能者多勞。我覺得在能幫助大家的時候就多幫一點,畢竟這是我們每天都要生活的地方,總不能眼睜睜的看他髒亂,這樣我們也能擁有一個良好的居住品質。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就是有時候會有一些比較大型的垃圾,希望把這些東西帶來的同學能好好收拾然後把他帶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我能為這個學校可以做更多事情付出更多,即便是一格小小的打掃工作,我也希望能把她打掃乾淨,讓大家都有一個舒服的住宿品質。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更可以努力的地方就是因為蘭陽校區是在山上,所以會有一些昆蟲之類的生物,就是希望這些昆蟲能不要飛進來宿舍。

更新日期:2018/6/12 下午 10: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