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全球政治經濟學習全英語學士班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這學期的社區服務學習的工作是要打掃開心廚房,開心廚房是可以讓許多同學一起在那邊煮飯聊天增進感情的地方。而我每次去的時候那邊都不會到太髒亂,由此可見大家每次使用完畢都會好好收拾乾淨。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參與這一次的服務學習我學到了蠻多的事情,並且能為這個校區貢獻一點能力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開心廚房算是一個公共空間,每一位淡江的學生都能使用它,但是使用之後還能整理乾淨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而我則在禮拜五去檢查去打掃一下那些小部分凌亂的地方。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能者多勞。在這個世界上就是你盡可能地能為這世界上貢獻一些事情就多貢獻一點,能蠆自己的能力範圍的事情就多做一些,也不會害到自己卻能讓這個社會更加美好。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有挑戰性的地方就是要清理流理臺的排水孔,因為那邊會塞滿很多的廚餘,而我要徒手把它拿起來丟進垃圾桶裡,所以這是我覺得在這個服務學習中最具有挑戰性的地方。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我其實還有很多事情是我自己想像不到的地方,其實我自己還能做到更多我自己料想不到的事情。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每個打掃開心廚房的同學們都很認真,每個禮拜都有準時去打掃準時的簽到,我們可以更努力的讓開心廚房變得更好更乾淨,能讓更多的學生到那邊使用,大家可以一起煮飯一起吃飯一起聊天,增進彼此之前深厚的友情。這應該就是開心廚房設置的目的吧。

更新日期:2017/12/27 上午 08: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