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資工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對於那些老人他們聽不太到我們講話,但又很努力聽著我們在講些什麼,這讓我感觸很深刻,因為他們每聽一個字都要花很大的心力去聽我們到底講了些什麼,說實在的他們也很有耐心,也很有興趣對我們說話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社區服務讓我知道志工比想像中的累人,我們是學生有分組可以大家分工去找那些人,但如果是自己幾個志工,就要一個人去跑好多地方,這樣真的是十分的辛苦,也讓我了解到原來有這麼多的老人需要大家去幫忙。願意。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真的是十分的累人!
因為不僅颳風下雨的時候,或是烈陽高照的時候都要把物資和該測量的東西好好完成,跟老人家講話的時候不能急,也不能沒有耐心,要一字一字地慢慢講而且還要大聲一點,這都是平常我們不會去做的事情,所以做起來感覺很吃力也很不習慣,所以我才覺得真的是十分的累人!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的是,我們這組都不太會講台語,但那些老人家卻只會講台語,所以在溝通上我們有些許困難,但還是大家一起合作,拼湊出好幾句去跟關心老人,跟老人聊天等等......而且溝通不良有一些基金會需要我們去做的事情往往無法迅速的達成,導致我們這組的進度通常都不是非常的迅速而且有效的達成。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我也能比平常更有耐心,更咬字清楚的對一個人好好說話,不會像平常一樣,常常急躁對於很多事情都沒有耐心,這樣真的不太好,在這次社區服務發現,我也可以做到平常我覺得我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也才知道原來我台語還是能好好地講出一句話,因為平常都不講台語,我以為我什麼都不會呢。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應該先了解每一個人對於台語的了解,不然可能某一組都不會講台語,這樣對那些老人家的溝通就會出現障礙,而且也真的無法達成基金會給學生的任務,也會讓老人家覺得無奈,明明想知道學生講些什麼但卻是什麼都聽不懂,這樣感覺會造成兩頭空,也不利老人家與學生的關係

更新日期:2018/6/7 上午 12: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