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12 獎學金 進步獎

112 獎學金 進步獎
學年/學期 112
獎勵種類 獎學金
獎勵事蹟 進步獎

一開始進日文系的時候考得並不理想,我一直找不到讀書的訣竅,看著身邊很厲害的朋友羨慕著他們踏出的步伐筆直又自信,而自己進步得很慢很慢,有時候還只能在原地乾著急。
第一次報名的時候沒有獲獎,其實蠻失落的,後來接連報了幾次,我才明白比起獲獎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更像是對於自己進步的一種肯定。每一次我都可以很自信地說,我真的進步了,雖然幅度不像那些獲得獎項的同學們那樣,彷若從谷底徹底洗練過了一番的那種差距。我知道自己的進步得很慢、嗑嗑絆絆,邊走著邊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語言上的天賦,彷若每一次抓住沙子都能從指縫中流出,要留下什麼,都要比別人握得更緊、抓得夠牢才能累積出那麼一點。但那微小的一點,足以讓我欣喜若狂。
非常感謝我在畢業前獲得了這個獎項,也許這個獎項比較算是安慰性質,但我感受到一股被認同的暖意,這些年來的努力並沒有白費,在旁人看來我並不是最優秀的那個,但我還是想要當最努力的那個。

更新日期:2023/4/29 下午 10: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