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2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還記得有一次巡完教室在312加白板水時,剛好也有同學在312簽假單,他們看到我們在換白板筆也一起過來幫忙,這讓我感到十分感動。同學們不會計較說這是別人的服務時數就不幫忙,這一幕讓我印象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很高興能有機會為學校服務,換白板筆雖然聽起來很輕鬆也很不重要,但事實上卻又不可或缺。經過這次的社區服務後,我還願意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幫助更多人。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時時好心就是時時好日。」這學期事情突然比上學期多了好幾倍,剛開始時間沒分配好時心情都會很暴躁。但後來發現到任何事應該要用好的心情去面對,不只心情變好,連事情也會做得比較順利。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是時間的分配,因為換白板筆雖然不費力,但卻頗費時。 因此要好好分配時間才有辦法在所有事情中找到平衡點。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我發現自己一直在突破自我。就算已經很多事,以為自己都沒時間了,但當要做社區服務時,總是有辦法在有限的時間內再擠出時間。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更有效率,畢竟事情很多,更應該要把握時間,在短時間內做好事情。

更新日期:2015/6/16 下午 12: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