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聞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1
班級 會計一C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因為我們選擇的地點相較於其他地方乾淨,所以我們一群人努力尋找垃圾的景象是我覺得最印象深刻的畫面。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雖然說環境很乾淨,不過還是有少許的垃圾,在大家共同努力清潔社區環境,為社會奉獻一分心力,當然未來會更加參與社區服務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凡事都有第一次,雖然之前有當過不同類型的志工,但是為社區服務那倒還是第一次,也讓我體驗社區服務的精神和有趣的滋味。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撿不到垃圾的時候,第一可能是大家都很有公德心,都會隨手將自己製造的垃圾帶走或是丟進垃圾桶,第二個可能是沒有太多人去製造垃圾。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過往對社區服務的印象就是比較長時間沒事的人才會幫忙,事實卻非如此,基本上只要是住在該社區都有義務要做美化、清潔、維護社區。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們可以多推廣社區服務的優點,讓更多住在同社區的住戶獲得渲染,為了社區未來的美好盡更多的心力。

更新日期:2023/12/18 下午 03: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