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會計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活動中,令我深刻的畫面是年齡約4、5歲的小朋友拿著手中的發票,開開心心的拿到我們面前說要捐發票,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從小就有做善事的舉動知道可以用手中的發票去捐給需要幫助的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我發現付出行動可以幫助到很多需要幫助的人,那怕只是幾個小時,都可以幫助到許多人,每個人都對社會有一點服務,儘管是舉手之勞,也能讓社會變得更好。
願意,尤其是流浪動物的方面,流浪動物的資源相對的少,但卻也是需要被重視的社會議題。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服務是出自於內心,假如今天不是出自內心,而是心不甘情不願,那想必也不會積極的去付出行動和服務,如果出自內心,不但效果加倍,行動力也會提升,甚至也會有滿滿的收穫。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要勇於去和人群接觸且要主動去募集發票,因為我很少會去和陌生人接觸,且路過的人,走過去募集發票不是每個人都會回應,有時一直喊也不是每次都會有人停下腳步捐發票,這真的是募發票的一項挑戰,就是要有勇氣和信心。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自己可以勇敢的站在路邊募發票,和大家一起喊著「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讓我發現只要願意去做,沒有做不到的事。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我覺得這次活動中大家都很努力的配合,隨著經驗的累積,才能拿出更好的自己去做社區服務。

更新日期:2020/4/15 下午 08: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