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化材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一開始行無礙協會相關人員向我們解釋為何要做這件事時,使我最印象深刻,因為它讓我了解更多關於身障者的不便,也了解現在還是有許多店家對於身障者的措施是不夠的,所以我們更應該積極地讓這些店家了解這個問題並改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服務課的意義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改變了我的想法,讓我更能體會到身障者的辛苦。我也願意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非常有意義的一次社團服務。因為讓我們更能重視這個問題。平常的我們是不會注意到這些問題所在,因為這次的服務課讓我們能夠更加了解身障者的不便,也讓我們能夠幫助到身障者。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面對店家各種不同的回應。因為他們的回覆都關係到我們在程式裡寫的東西。因為這是要給需要的人使用的程式,我們必須更謹慎小心地填寫,讓他們有更明確的資訊,讓他們在使用時,能夠更方便。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更能了解身障者所需要的東西,也希望大家能夠更關心這個問題,不僅是只有身障者這個問題,世界上有更多大大小小的問題需要我們來解決,只有這樣能夠讓世界變得更完善、平等。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我們必須讓更多人知道這項訊息,畢竟還是有人不知道這個程式怎麼使用,甚至不知道有這程式,我們應該宣傳,讓有需要的人知道這個資訊,使我們這個服務的效果最大化。

更新日期:2018/4/20 上午 05: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