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0/1 獎學金 學期進步獎

100/1 獎學金 學期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0/1
獎勵種類 獎學金
獎勵事蹟 學期進步獎

這學期申請得到了進步獎,大學一年級的時候,課雖然不少但很多課也不是正課或必修,當時的心態是有過就好,因為家裡住的遠也沒有住宿舍的關係,雖然有在上課沒有翹課,但上課沒有認真聽,常常在做自己的事,平時沒複習連作業都是用抄的,考前唸唸書就這樣混過了大一的兩學期。
大一是一段快樂的日子,快樂的上學、上課,回到家也是坐在電腦桌前上網,但就是因為這種學習態度,讓我的成績始終不高分,甚至被當了三門課,大概是在大一放暑假的期間,在家裡閒得無聊也是在同學的介紹下,我去了離家不遠的一間小批發商打工,在那邊要做的事五花八門,你要當工人一樣東西搬來搬去,還要送貨到附近的店家,也要跟他們開車到整個台北市和新北市去送貨,每天從早上九點工作到下午六點,一天大概有八百塊錢,一個月下來賺到了一萬八千多,我才發現錢不好賺。
大二上學期我開始認真的上課,不僅作業是自己寫,平時有事沒事還會拿出書來看看,雖然玩樂的時間變少了,唸書的時間變多了,但我的小考和對課程的理解都有顯著的進步,同學也會來問我問題,而我也可以解答得出來,而且唸書也讓我的腦筋變的更靈活,讓我發現讀書並不是一件痛苦的事,而是對自己好並且也可以幫助同學的事。 成績上升了,家裡的人們也都以我為榮,大家很明顯都對我改觀了,原本的混小子現在變成的用功的學生,我將抱持著這份心情繼續努力,不管是在之後的升學,還是在以後的職場,我想我都會盡力的去做到最好。

更新日期:2012/3/27 下午 01: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