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經濟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每位同學都同心協力完成打掃工作。 因為當一個團體合作且認真完成一件事情時,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服務學習的過程之中,體會到人與人互助合作攜手完成一個共同目標的過程中,總會經歷些摩擦、溝通、退讓和改變,在單一事件中便可見微知著,了解社會的人際相處與環境是如何,因為服務學習即生活且生活即社會。我願意再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那應該是"保護環境,攜手共進"愛護環境是不能被人們遺忘的重要事情,在現代社會人們很常忘了合作共榮這件事,我們應該放下成見來協助彼此,在環境上是如此,在發展上亦該如此。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我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在惡劣的天下上服務學習課,尤其在烈陽下沒有樹木遮蔭皮膚被曬得很痛,但跳脫原本舒適的環境來撿垃圾也是服務學習的要點之一。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服務學習讓我們走出戶外,更深刻地感受社會與環境的脈動,且在反思中,體認到社會與個人之間的關係,了解作為一位社會公民應盡的義務與責任,將自己所擁有的能力貢獻於社會,讓這樣的價值並非留於個人心中,乃是生命影響生命,個人影響個人,個人進而影響到社會。我發現自己可以做的事情還有更多,不應該如此狹隘地用利益定義成功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只服務到了環境,沒有直接服務到了人群,人與人的互動應該更為深刻。

更新日期:2017/6/5 下午 12: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