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魏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1
班級 觀光全英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教官讓我們去巡視各樓層的時候,不僅是讓學生能對公共區域有更大的責任感,同時在發現別人門外有垃圾時,也給我們一個練習與他人溝通的機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我對外在事物有更多的責任感。不願意,我覺得畢竟工作有限,不應該自私的只想讓自己變好,也更應該讓其他尚未改變的同學,因此我更傾向於把工作讓給更需要的同學。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脫胎換骨。因為本科讓一個不知責任為何物的孩子蛻變成為一個富有責任感的青年。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認為最具挑戰的應該是教官指派巡視樓層公共區域的時候,因為我相信很多人即使看到了別人門外有垃圾,也不一定有辦法鼓起勇氣去敲門提醒該同學。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都說大學能給人的影響是遠超之前的教育的,原來我也是有辦法成為有責任感的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我覺得現在的課程已經臻於完美了,只要大家都能把分配的工作盡善盡美的完成,每個人都能成為他們心中最好的樣子。

更新日期:2019/12/30 下午 04: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