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國企經貿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活動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當天上下著小雨的時候同學們依然恪盡職守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那份熱情赤誠的服務之心沒有絲毫受天氣影響。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這次淡水老街踩街活動感受到很多東西,在快樂之餘開闊了我們的視野,看到了這麼多服務人員平時的努力,這些可能是我們大部分人很容易忽略的。我當然願意繼續參加這種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覺得可以。選這句話即是淡水踩街活動的成功對淡水區公所人員教官學生們一同努力的肯定,也是讓我們學習到很多平時在教室學不到的東西。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爲重要也是最難的莫過於要在長達四小時的時間內要有耐心的告訴每個不知情的路人,可能天下小雨可能路人態度不佳我們都要用最好的態度最大的耐心面對處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這次服務學習中,我發現我之前都忽略了很多社會中默默奉獻的人們,他們都在自己的崗位上不留姓名,即時刮風下雨,即時在四下無人的夜晚或是微亮的凌晨,他們的努力都是值得我們重視尊重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這次社區活動中,我覺得我們應該用更主動積極的態度投入其中,幫助活動的順利進行,而不是只在自己的崗位,兩耳不聞窗外事,這樣會更加好。

更新日期:2017/10/30 下午 03: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