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統計1C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主持人進行有獎徵答的時候,下面小朋友超級激動的反應,我覺得我國小的時候應該沒有這麼誇張吧,我其實也不太確定,不過這次台下的小朋友真的很給我們面子ㄟ,不僅問問題會給我們反應,抽獎的時候更是非常激動,有些男生更是鬼吼鬼叫的表示當下心情,我在後台真的覺得很好笑讓我印象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服務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是第一次嘗試演戲這東西,當然教導小朋友們正確的觀念也是非常有意義的,因為我國小的時候我們就常常欺負一個人,想起來真的是霸凌ㄟ。但之後我應該不會參與更多志工服務,因為實在太麻煩了,不過捐錢給公益團體這種事情我是會做的,畢竟這樣還是能出一份力。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很新奇又很緊張,因為第一次演戲,不管是在排戲的時候還是上台演戲都很新奇,而不管上台還是排戲底下都有人看著,這就讓我很緊張,畢竟我非常不慣面對人群,而這次的體驗讓我更確定以後真的除非逼不得已不然不要在演戲了,這活動真的不識我可以駕馭的,給專業的人來做好了。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難的地方就是要演的有感情,這實在太難了,畢竟狀況又不是真的,又有人在旁邊看,一想把情緒帶進去時聽到自己的聲音就忍不住笑場了,好不容易有時候成功帶入了情感,結果下一幕或下一個動作又做錯了,真的是相當困難,果然術業有專攻,我還是少去演好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沒什麼新認識,但我確定我對我原本的認識是正確的,我就是一個無法將情緒表達出來和無法面對人群的人,其中後者更是嚴重,已經到了很厭惡的程度,因此我更加確認自己未來工作的性質,一定要盡量避開這兩點,不然事情是沒辦法做好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私底下應該約更多時間來排戲,畢竟很多走位、傳遞麥克風的順序都非常不熟,細節方面也不夠完善,但要演戲的人都可以來的時間真的不好約,我們也只約了一次,再來就是旁白跟演員的配合可以在更加強一點,讓整體的戲更加流暢,部會卡卡頓頓的。

更新日期:2017/6/1 下午 11: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