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賴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負責宿舍廁所清潔,所以印象最深刻的是成堆的衛生紙和衛生棉,清理起來有些辛苦。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就是讓每個人都去重視所處環境的整潔與維護,不這麼做的話會慢慢造成環境的空氣污染,進而導致疾病的產生等等,對於大家的健康是不利的,所以有機會的話是願意參加志工服務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積少成多。我想這是一體兩面的,今天願意一起攜手照顧環境,改善的幅度就會越來越大,並不是單靠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反之,如果對於汙染置之不理,垃圾也會積少成多。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冷漠。很多時候人們並不在意環境變髒了會怎樣,甚至不知道會給自己造成什麼影響,所以不會定期主動清潔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其實乾淨的空間很舒適,是惰性讓自己不常打掃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讓大家知道環境衛生有多重要

更新日期:2017/6/8 上午 12: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