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化學生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小朋友的踴躍回答。因為他們熱情的回應是給予我們表演最大的肯定。臺上的20分鐘,我們希望給觀眾最深的印象,我們希望在這短短的20分鐘可以把想傳達的理念傳達給觀眾。當他們有笑聲.有鼓勵時,當他們踴躍回答時,我體認到他們有接受到我們的想法。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從服務學習當中,我感受到被服務者人的喜悅,從中充實自己的心靈和精神。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當付出時,我會滿足,因為我知道我自己是被這社會需要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因為在這個世界上,人不能一個人獨自完成所有事。我們都活在他人的貢獻及服務下。我們亦要對世上的其他人服務,這社會才能更加和諧及圓融。自私自利的社會是無法和平運作。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克服上臺的緊張,即便練習再熟悉,當真正上臺時還時會害怕,害怕觀眾不喜歡,害怕會忘詞。怕排練時的錯誤又再犯。上臺依然謹記教官要我更正的地方,但很怕沒有做好。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自己很沈浸於服務他人的快樂。原來付出能讓自己更快樂,心靈更充實。讓心靈充實並非只有讀書,從服務中體會到的經驗更能內化且與心靈共鳴。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更站在被服務之人的角度替他們著想。被服務孩子們有反應,我們有講徵答部份不公平,我們應該從中學習並找到解決之道。讓被服務業者可以因為我們的服務而快樂。

更新日期:2015/12/31 下午 0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