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資傳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令我最深刻地畫面是當我走向公園兩旁的道路時,我發現走道旁的草叢裡有各種人類所製造的垃圾卡在大自然中。有些看起來已經被丟在那很久了,但寶特瓶要被大自然分解要花上數百年的時間,人類用完後就把他丟到路邊是不對的,不只會增加病媒蚊孳生還會破壞環境的整潔。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我覺得我保護了環境的整潔,雖然不是為我的四周盡一份力,但是為了我腳下的這片土地,我義不容辭。維護環境這種東西應該由大家平時就保持,而不是固定時間才保持一下裝裝樣子,這樣對環境整體是行不通的,我認為只要是有意義的活動我都會踴躍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令人鼻酸,看到垃圾散佈在每一個能看見的公園角落,心裡覺得特別無奈,在看不見的地方說不定有更多的垃圾我們沒看見,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卻一直傷害它,令人感慨。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一大早起來掃地,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就要先耗費體力,整個就都很沒精神,但還是努力完成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平時的我不會特別去撿路邊的垃圾,但會注意自己周遭的整潔,經過這學期的活動下來,我發現自己會更注意環境,並為自己和人們盡一份心力。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與其撿一整包落葉不如撿垃圾比較實在,畢竟落葉是大自然的東西,而垃圾參雜在其中才是有害的,每次掃一包落葉我都覺得是在浪費時間而已,希望可以改變打掃的要求。

更新日期:2018/1/5 上午 12: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