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顏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1
班級 日文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當我們到了現場把動物放出來時,牠們興奮地活潑亂跳,期待與我們漫步在泥濘上。這邊的流浪動物大部時間都被關在龍子裡能被放出去的時間很少,所以藉由這次體驗能夠讓牠們在外的時間更多也希望能讓更多人關心牠們,讓牠們找到歸屬得到自己的自由。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經由這次體驗後,能夠親自了解動物收容所所居住的環境,
也體驗到社工的工作,只能說一切行動出自於大愛,很佩服他們!所以將來有相關志工服務活動,我會盡量參與。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一切出自於大愛。藉由這次課程參與到如此珍貴的經驗非常難得,使我了解到社工的日常生活及所面對到的困境,他們除了在收容所服務且心力交瘁地為流浪動物爭取權利,所以一切出自於大愛。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課程裡,具有挑戰性的地方莫非於糟糕的氣候,動物非常難控制及遛狗的場地危險使課程體驗沒有達到最好。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發現自己對不只是流浪狗議題且對很多台灣的議題充滿興趣,讓我除了認識流浪議題,自己也開始嘗試認識新的議題,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會可以參與類似活動。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課程的初心是好的,讓我們可以親自到訪動物收容所,也體驗社工服務行程,但希望能在出發前幾天再次評估當天是否可以出門。

更新日期:2021/6/4 上午 10: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