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龔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化材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看到堆積如山的寶特瓶。讓我驚覺原來我們製造那麼多垃圾,卻沒好好處理它們,值得讓我省思。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社區服務就是在回饋這個世界,感謝大自然給我們資源得以生活,讓我們有能力讓科技更進步。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麻煩卻很有意義。為了讓寶特瓶和其他垃圾方便回收,我們得要將它們初步分解,雖然麻煩卻也讓我了解當義工的辛苦。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回收寶特瓶。因為必須將寶特瓶初步分解,得要使用螺絲起子將瓶頸上的塑膠環勾起,很麻煩。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讓我知道自己除了念書,把學業顧好,還能回饋社會幫助其他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可以去幫助其他弱勢團體,讓其他學生知道自己是多麼幸運,能活得這麼快樂。

更新日期:2015/12/20 下午 1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