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華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軟體工程組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有一次晚上,好像很多人喝醉酒,然後有很多打鬧跟嘔吐的事情發生,結果當天晚上剛好是我打掃的區域,所以我只好忍耐著惡臭,然後去把它掃完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在學校幫大家打掃公眾環境讓我了解到其實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能為他人多多著想 少製造一點垃圾或是看到垃圾幫忙撿,那麼打掃的人也會比較輕鬆。我會去參加志工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助人為快樂之本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去清理嘔吐物,因為在家從來不會遇到這種事情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敢做事 而且會把它做好,也讓我不敢再亂丟垃圾,因為我了解了打掃人員的辛苦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就是每個人要多愛護環境一點,隨手丟的垃圾,會讓掃地的人非常的困擾。有一次我在打掃的時候,我就看到一個住在我掃區附近的同學,他在交誼廳吃泡麵,然後吃完之後就很順手的把他留下來的泡麵碗,醬料包 等等 全部都一起帶走 甚至還把遙控器擺回原位,這樣一個看似平凡的舉動,卻讓我在清理的過程中少了很多事情做也格外的輕鬆

更新日期:2015/1/9 下午 03: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