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2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軟體工程組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打掃過後交誼廳乾乾淨淨的樣子,因為看到乾淨的樣子會讓人感到很放鬆,而且打掃完會有個成就感。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打掃比較像是默默付出一樣,人們只有看到地方變乾淨了,但是卻忘記感謝那群背後打掃的人。這次活動做下來讓我發現到這一點,對著那些幫我們打掃的清潔工阿姨更加的尊敬了,如果學校還有這樣的活動,我會願意再次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收穫良多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是持久力吧,因為掃地雖然簡單,但是要做兩個禮拜要說簡單也很簡單,要說難也可以很難。畢竟要花上許端時間在打掃上,重點還是看心意吧,有心了話再困難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本以為自己是沒什麼耐心的人,這次的活動讓我了解自己原來只要有心做多久都沒問題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場地可以再分細點,有些人的負責的地方比較大,有些人比較小,希望下次可以場地分工負責能做得更好。

更新日期:2015/6/15 下午 02: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