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蘇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1
班級 會計一C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洗衣窟有一個很長且流速很快的水溝,一開始還以為是河流,後來才知道是水溝,因為和一般常見的水溝不同,所以特別印象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可以更了解服務社區的歷史文化,也給我們一個服務社位的機會。
不會願意主動參加,但如果學校還有安排類似的活動課程就會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一次服務學習打掃體驗,因為這一次很不湊巧的遇上下雨天所以比起以往的打掃,這次較有困難度。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下雨天的環境中打掃,因為在打掃的時候需要撐傘、穿雨衣,讓我們在打掃時,行動上很不方便,是平時打掃不會有的體驗。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次的服務學習打掃體驗中,我發現自己的耐心提升,原本做事都會有點不耐煩,但經過這次有下雨的打掃體驗後,耐心增加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希望活動主辦方可以準備雨天備案,讓下雨天時也有更好的體驗,而不是因為下雨而讓參加者感到不方便,透過增加雨天備案讓活動更加完整、體驗更好。

更新日期:2023/11/17 上午 07: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