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電機系電通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參觀學校機房的時候很令我印象深刻,因為裡面的電路分佈和設備都非常壯觀,再搭配上解說員的講解,讓我獲益良多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活動讓我深刻理解到環保的重要性,透過瞭解碳足跡的產生與過程,進一步了解如何減碳,因此以後有類似的活動我很願意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不親身體驗怎麼知道事情的重要性)這句話很適合用來形容此次活動的感覺,因為我透過了這次的服務了解並體驗了許多我以前不曾接觸過的事物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這次活動最大的挑戰便是天氣的考驗,由於此次活動需要走到學校的各個地方,再加上當天下著雨,所以移動起來非常不方便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經過這次的社區服務,我發現我對於環保相關的議題和知識還有很多的不了解,因此我在未來我會更加充實自己對於這方面的不足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此活動可以改安排在平日,因為有些同學會遇到假日需回家的困擾,而且這個活動若一次未到就有可能面臨重修的風險。

更新日期:2023/5/23 下午 11: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