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21/4/22 心得分享

2021/4/22 心得分享
名稱 心得分享
描述 學生學群心得發表
日期 2021/4/22
課程名稱 學生學習社群
指導教師 張勝雄

在上學期稍微調整了方向以及討論完關於夢的主題後,這次我們決定以「能否控制他人心智」為主題進行探討。
其中提到了許多不同方法,例如:催眠、藥物、電擊、損壞一部分腦部、思想改造……
而最終結果都是失敗的,這也意味著無論用何種方式,最終我們的基本人格是不會如此輕易就被改變的。
而在這次的學習中,也讓我想到上學期的主題「夢」,與心智控制其實是有些許相同的。又或者能說,或許就是我們的心智在操控著我們的夢(預知夢以及潛意識)。
而我們在討論當中也談到一個重要的問題:如果未來真的找到能控制他人心智的方法,那麼會如何呢?我想或許好處就是,能夠讓受精神疾病所苦的人們得到良好的治療,而壞處就是有可能遭到有心人士或者某些組織及國家的濫用,而侵犯了人權。

更新日期:2021/4/22 上午 1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