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曾經在打掃廁所的過程中,聞到上個使用者使用後的味道,儘管好像已經過了一段時間,那個味道依然在我腦中難以忘記,這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增加自己以後出去留學打掃的能力,不管是掃地拖地掃廁所我現在都很拿手,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參與志工服務,我想我應該會很願意去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助人為快樂之本,是這句話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能夠幫助大家維護宿舍的整潔,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儘管過程可能有些辛苦,但每次掃完後都會有一種成就感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一個人必須打掃整層樓,而有時宿舍交誼廳的垃圾還會多到一個垃圾裝不滿的情形,有的時候還會有許多飲料倒掉黏黏的狀況,必須要拖非常用力才拖得起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對自己的打掃能力更加得有自信了,以前的我其實很不愛打掃因為覺得自己總是掃不乾淨,但經過了這麼多次的打掃之後,我覺得自己對清潔這方面的能力增加了非常多,現在的我已經不在害怕打掃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如果大家能對維護宿舍整潔有更多的向心力會更好,畢竟宿舍是大家共同居住的地方,沒有人會想看到宿舍滿地都是垃圾的景象,如果大家都能少丟一個垃圾,那宿舍一定會變得更乾淨。

更新日期:2015/1/8 上午 06: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