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雷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滿地的頭髮。因為我是負責掃女宿走廊的,儘管每天掃還是會有一大堆的頭髮,覺得女生真的很辛苦,但還是希望大家不要把公共空間弄得這麼髒亂。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學到了互助互愛。在打掃的過程如果有同學朋友經過就會互相關心一下,甚至會有人跟我說謝謝。那種時刻就會覺得特別暖心,也就有動力繼續做下去,所以如果有更多的志工活動我會想去嘗試看看。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因為大家都在互相幫助,沒有分你我的狀況下公共環境才會是最整潔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就是每天都要記得打掃,這對我來說有點難度。但經過這學期我還是努力克服了。然後我有時候在清洗餐具的時候會不小心把廚房洗手檯弄得亂亂髒髒的,不應該這樣造成別人不便。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有發現一些比較害羞內向沒有接觸過的同學其實是很好相處而且人很好的。在互相幫助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其實是很愛交朋友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希望自己記性可以再好一點,不要忘記打掃。同時使用公共空間的時候要以不造成打掃者困擾為主要條件,不要把整個宿舍當自己家。

更新日期:2017/6/7 下午 04: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