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1
班級 日文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狗狗驚恐的表情。
雖然我們很努力地想要讓他們放鬆,可是牠們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見到那麼多人,再加上過去的經驗,讓他們非常緊場,恐懼,這讓我非常心疼。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了解流浪動物之家經營的不易。即使他們在狹小的空間,吵雜且充滿異味的環境下工作,還是溫柔的照顧動物們,非常厲害。如果有地方需要,我也希望能夠獻出自己的一些力量。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多災多難,但感覺不錯。
雖然天氣不好,環境也不是很優,但能和可愛的狗狗相處,給牠們一些陪伴,讓牠們多少能建立起對人的信任,還是很不錯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過去的經歷,再加上很久沒有接觸那麼多人,狗狗十分緊張,不願前進,即使我們非常努力想與她建立關係,但牠還是很害大,這令我十分挫折。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這件事並沒有我想的簡單,我一開始以為我可以很又耐心的與狗狗建立信任,但後來心情還是有點不好。所以我可能還是需要多多培養耐心與處理事情的應對能力。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可以先設想更多有可能發生的突發情況,才不會在意料之外的狀況發生時不知所措或手忙腳薍,可以更好的作出應對措施。

更新日期:2020/10/27 下午 09: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