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徐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11/31 中國書法史讀書會

11/31 中國書法史讀書會
名稱 中國書法史讀書會
日期 11/31
課程名稱 中國書法史
指導教師 馬銘浩

就在這樣不知不覺中,時間又過了幾個月,或許要我將在讀書會中所學習到的東西一一明講有些困難,但還是深深的感受到自己有學到很多的東西。
書法史,這原先跟自己應該八竿子打不到的東西,就這樣在這幾個月中慢慢的有了些些許的概念,同時也對一些朝代制度、人物影響、以及很多事物的因果關係有了多一層的認識,這比上文學還文學、比上歷史課還歷史的讀書會,真的有讓人真正讀到書的感覺。
而除了學習到一些比較專業知識方面的東西以外,也從學長姐身上感受到對於讀書全然不同的態度,雖然說有時在讀書會中學長們會用「幽默的」言語「對話」,這博大精深的說話藝術真的是….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強大技巧。但在不管導讀還是分析文章及解說,還有課前的收集資料等等,真的是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現在前面的總論算是結束了,即將進入漢代範圍,希望不會再像總論那樣懵懵懂懂,能將架構好好的建立起來。

更新日期:2013/1/23 下午 0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