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9/2 校內獎學金 曙光之星進步獎

109/2 校內獎學金 曙光之星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9/2
獎勵種類 校內獎學金
獎勵事蹟 曙光之星進步獎

在剛上大學時,帶著興奮及對專業科目熱誠,想像著未來自己可以維持著不錯的分數。然而進入大學後,才發現必修的難處,以及大學生的生活,在大 一上時,我憑藉著熱誠勉強自己還可以應付,但到了大一下時情況急速惡化,專業科目的加難,以及不太正確的讀書方式使得我成績比大一下還要差上很多,最後帶著快被家裡打斷腿的成績單,渾渾噩噩的結束了大一的旅程,在大一到大二的暑假,我在家裡反思了很久,為什麼我上下學期的成績可以差那麼多,明明只有一學期差距,難道是我不適合讀大學又或者是我讀書的方式錯誤了!所以就在大二上時,我改變讀書方式,每次上課跟著老師進度,回家複習,甚至接任社幹後,還每天再多花2-3小時讀書,然而這還是太有限了,以至於我開始接觸moodle,以及教授推薦的網路平台後幫助非常大,因為知識要活用,不能死板的讀,而教授本身出題也都是活用上課所教的以及你對於問題的解決方法,這才使我大二成績看起來還可以,最後努力雖然會成功但要努力對地方,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雖然都是讀書,但讀也要讀對方式,必能事半功倍。

更新日期:2021/5/20 下午 01: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