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盧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5/1 進步獎 個人進步獎

105/1 進步獎 個人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5/1
獎勵種類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勵事蹟 個人進步獎

『當你跌落谷底,你就可以爬的很高』。
在大三上學期結束後,收到了二一通知,原本一直以來都是有驚無險地度過各學期,但這次卻跟想像中的結果不一樣。除了失望外,也開始思考自己對於課業的態度是不是出了問題。
下個學期必須萬無一失,否則就會面臨被退學的窘境。在這學期,因為排課關係與搶課失敗,除了艱澀的主科,還有重修微積分、會計、通識全都是鼎鼎有名大刀課,讓我知道這學期將是場硬仗,我也決心一定要做到最好,不再當個常常吊車尾的同學。
我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再加上接了一份資料庫的工作,有時回到家小睡一下後,工作到隔天早八直接去上學也是常有的事,即便如此我一改以往態度,這學期幾乎全勤,各科的moodle學習教材與測驗、討論都不缺席,課程內容都儘量弄懂,也發現原來認真上課一整天真的也不輕鬆,雖然沒有因此而一路順風,各科中數學的艱難一樣讓我在期中考前後都在思考是否要休學來避免被退學,而且期中考也都考出很平庸的分數,但就這樣的一路堅持到了學期末。在這過程中,我開始體會到既然來了,就要真的去學習東西。也在想這些科目或許以後不一定用上,但是在這過程中的確奠定了許多基礎。
等到學期成績一一公佈,發現自己的各科成績很理想,讓我知道我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這次剛好在學校看到進步獎的資訊也幸運獲獎,非常高興能獲得這樣的肯定,也期望這樣逆流而上的精神可以持續下去。

更新日期:2016/10/26 上午 12: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