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卓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財金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所有同學皆投入心力在打掃環境的過程當中,因為就我過去的經驗,一個班裡面總會有那麼一兩個人是不願意伸出手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這次的淨灘活動中,我與我的同學們締造共同的回憶,要是以後有機會,我會邀請我的朋友們與我一同參與其他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在真正去做過一次服務之前,我們對社區服務的印象只有勞動與汗水,然而在實際體驗過後,才體會到服務所帶來的滿足,心靈的滿足。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部分當然是在寒冬中起床,在八點以前準時到達集合地點。況且這門課是隔週上一次,在半夢半醒之間,難免會產生錯覺欺騙自己這個星期不用去,實在得小心小心。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原本以為我必定會有個一兩次是曠課的,然而我每次都有在規定的時間出現,實在是跌破我的眼鏡,雖然我沒有戴眼鏡。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由於地點的因素,車程佔的時間略多,等於是在車上的時間跟實際打掃的時間一樣長,這樣有失效率,或許我們可以增加待在那兒的時間,把環境處理得更妥當再離開。

更新日期:2017/12/29 上午 08: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