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帶活動的那種感覺,儘管管秩序很累人,但最後看到大家臉上的笑容時就覺得一切都很值得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認為我參加志工隊的目的在於回饋與經驗的累積,在我小的時候曾經好幾次受到不同志工的幫忙,現在我想透過參加志工來傳遞這種美好的回饋,並且同時累積我對於新領域的經驗,在未來我希望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柳暗花明又一村- 曾經好幾次我都在參加志工服務時遇到困難,但在其他志功的鼓勵下我都堅持下來了,最後也成功得獲得其他人的肯定。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第一次的下山教學對我來說是最具挑戰的一件事,因為從構思、準備到最後的實踐中間無一對我來說不是一種新的體驗,過程中經過了學長姐的帶領後身為志工隊的我們都變得更加了強大,教學上面學長姐帶領著我們了解各項細節,像是針對各個年級英文程度的調整、遊戲的可行性、是否吸引小朋友之類的問題,這些都是要自己參與過後才能了解的經驗。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以前的我常常獨來獨往,志工隊讓我了解了自己其實也可以好好扮演團隊中的一員,在帶活動的過程中我們分享意見與討論,使我重新認識自己心中不同的想法。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本次的服務中我覺得優大於缺,其中唯一一個希望下次能改善的是效率上的提升。

更新日期:2015/1/6 下午 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