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孫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8/1 學生事務處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08/1 學生事務處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8/1
核發單位 學生事務處學生學習發展組

這次是從大三上學期的六十分進步到下學期的八十分,自已也很意外,這是第一次拿超過八十分的學期。在一、二年級,修得學分非常少,因為自己的心理狀態出了問題,完全提不起起精神到學校,被當了不少課,導致發現自己最後的畢業學分不足。大三開始決定要從新開始,卻沒有慎選課程,即是大家都說好過,但自己沒有興趣還是撐不到學期末。於是在三下,做了一些調整。三下的學期末,一開始的動機只有想辦法能那到所有學分,也因為有了一個目標(拿到學分),所以想了一些覺得可以及格的方法。第一是最重要的,選擇是自己真正想要和喜歡的課程,如此壓力和倦怠感會縮小很多,也會讓自己想要主動到班上聽課。第二,把最基本的事情做好,就是每堂個都有出現,平時成績是最輕鬆可以拿到滿分,也不會錯過任何考試題目或是報告提醒。最後,盡力將考試與報告做到最完整,不一定會是最好,但是完整至少最基本的分數可以得到。跟著這些步驟走後,原本只希望可以及格,完全不知道會有這麼高的分數。所以達到目標的方式為有真心求改變態度,然後腳踏實地地去上課,不會有奇蹟似的突然拿到學分。很感謝學校給了這個得獎的機會,讓我可以有一個目標和動力繼續在學校認真學習。

更新日期:2019/11/1 上午 0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