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資管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全組拍了張大合照(以沙灘的字跡和一望無際的大海為背景),好不浪漫呀!因為維護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留給下一代乾淨的海灘成了我們共同的回憶。還有一幕是"打不開的瓶子"。我們撿到了一個瓶子,裏頭有疑似卷軸的小紙。很想打開一探究竟,卻以失敗告終,如果那真的是瓶中信,那會多麼浪漫呀!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願意花時間。發現了居住在這片沙灘上的螃蟹告訴了我住著的生物不只有人類,還有各式各樣的動植物存在在我們的身邊,因此就算只撿了這一點點的垃圾也沒關係,保護地球是隨時都能夠做到的,只要我們願意,就能使這個世界更乾淨更美麗。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一個人能做的不多,但一個班能做的卻很多。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有限的時間裡想維護大片沙灘環境有難度,加上天氣的不確定性使我們抱著忐忑的心來淨灘。最具挑戰性的就是組員分工了!在短暫的時間裡規劃出最有效的淨灘策略,如何讓組員平等的分到工作,有思考空間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沙崙海灘上看到的垃圾真的遠超乎我的想像,原本美麗的海灘都被人為製造的垃圾所破壞,雖然我們能盡的也只是棉薄之力,但有一種在一點一點對地球做出貢獻的感覺,經過這幾次的活動也加深了同學們之間的情誼,讓我獲益良多。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兩次淨灘都發現了非常多的垃圾,但是第二次發現的垃圾量比第一次要來的少,儘管如此還是將垃圾帶給塞滿了,但是數量減少了是事實,可能是因為上次淨灘的成效吧,我知道要完全沒垃圾是不可能的,但只要持續有人保護環境,就一定能讓沙灘保持乾淨的樣貌。

更新日期:2018/1/8 上午 01: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