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朱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10(1) 獎學金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10(1) 獎學金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年/學期 110(1)
獎勵種類 獎學金
獎勵事蹟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可以拿到獎學金是一個非常高興的事情,一種自我肯定、成長的認證,但它並非唯一的衡量方式,確實最快可以分辨自我學習能力是否提升的標準。
從國中開始我就有一直持續在申請獎學金,剛開始目的真的非常的單純,可以領取零用錢,但是到後面慢慢發現,申請獎學金這件事情,不是單純只是為了領取獎狀、獎金,而是在準備的過程中,自己的心態調節,不要想拿到獎金要買什麼?要做什麼?而是我可以把錢存起來,日後用來投資自己,往遠的方向去看才不會浪費這個資源。
那申請沒有上要怎麼辦?說不難過是假的,但是我覺得最好的就是它:提升了自己努力的動機!我下次一定要努力,可以拿到獎學金。可能有人會想:好物質唷,學習不是為了要拿獎金這麼單純,因該是為了更高的社會貢獻等等,可是忽略的一點就是— 它是最快可以證明自己的成長的同時,還可以將努力具象化的資源。
我最大的經驗感想就是不要覺得只有前三名才可以申請,不論結果如何至少有去嘗試,了解自己的能力在哪,還可以成長多少~ 非常感謝學校給予我們這麼好的資源。🤍🤍🤍

更新日期:2021/11/15 下午 07: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