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0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0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0 / 2
班級 數學資統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做練習街頭實測的訪問,所以難免表現得比較不盡人意,不過幸好我們後面的組別有記取我們的錯誤,表現得越來越好,這大概就是我最深刻的畫面。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認識有關於臉部平權這件事確實對我來說挺新穎的,可以幫助一些弱勢族群也挺好的,只不過我並不會想參與更多志工服務,因為我並不擅長也不喜歡。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增廣見聞。 因為之前從未聽說過臉部平權一詞,學習新知識感覺確實不賴,讓我知道原來外表也會被歧視,那些因為意外而喪失正常外表的人理應獲得尊重。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試圖去了解何謂臉部平權,因為過去從未聽過這個詞。後來因為學長經過演講介紹了一番我才知曉,原來還有某些弱勢族群需要關懷,這是我覺得有挑戰性的地方。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確信我自己非常不適合當志工,因為此工作需要耐心及關懷他人的心,我不只沒有還很不喜歡做白工,算是更清楚的認識自我。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應該沒有,大家都很努力。只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因為疫情嚴峻無法到街頭實戰,但看奇蹟男孩再寫心得其實也很不更進一步了解外表會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更新日期:2022/5/18 下午 07: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