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7/2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07/2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7/2
核發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因為上次的學業成績1/2不及格,開始奮發圖強的努力用功,突發奇想的想到可以藉由這次用功,來拚一次進步獎,結果真的拚到了,而且讀到後來才發現,學歷不是每個人都應該的,不斷的學習、進修,才是真正實際的,才是真正有用的,有人說「經歷是過去,學歷是現在,學習力才是未來」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人,可以不用步步高升力拼學歷,但是不能停滯不前,不能蹉跎時間不閱讀。
之前就聽過一個演講,"楊佑任的舊鞋救命"是用一雙舊鞋翻轉非洲的英雄,但你很難想到,小時候的他,常常蹺課、玩鬧,國中畢業後就被爸爸送去澳洲讀書,結果還是因為太愛玩,讀到高二便又輟學,直到十八歲那年,他遇到一位牧師,才找到人生方向。我問過他一個問題,有沒有想過回學校繼續念?他回我"沒有,可是不會停止閱讀,閱讀,才能學到怎麼處理事情,怎麼面對困境,怎麼接受挑戰,怎麼重新站起來",這句話更激勵了我學習的動力。
有了這個進步獎,只是開始,這趟學習之旅,沒有終點,只有休息站,只有永無止盡的學習之淵。

更新日期:2019/4/10 上午 11: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