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1年第一學期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01年第一學期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1年第一學期
獎勵種類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勵事蹟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我很榮幸自己能拿到這個獎,我覺得這個獎是對我一直在默默努力奮鬥的一個肯定,也為我打下一支強心針,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而另一方面就是想要謝謝老師們的悉心教導,雖然差不多每天都要小考,引致每天一回到家就要讀書很辛苦,可是我一想到這是教師為我們在打好基礎的時候,我就會欣然接受,而且每次考出來的成績一次比一次高分,令我更有動力去努力下去。

還記得剛進大一的時候很多東西都搞不懂,老師們教的東西也摸不著頭腦,自己不懂如何溫習,又傻傻的不敢去問,引致每次小考都很低分,差不多都在最後幾名。但之後經過老師教的方法以後,慢慢去嘗試他們學習的方法,發覺原來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在用錯誤的方法學習。經過一步一步的調整,就慢慢開始能夠掌握怎樣去讀,成績也明顯的上來了。

我覺得要有自動自覺學習這個心態,就要有一個令自己奮鬥的目標。比如說要考在第X名以內、要跟XXX比高分。如果這些還令你覺得很為難的話,最簡單的就是跟自己作比較,拿上次的分數作為目標,跟自己說下次一定要比上次高分,這樣的話就會有一個動力去令自己明顯的進步起來。而令我一直默默努力的原因是"我要拿獎學金",把拿獎學金當作是讀書的原動力,并在腦中刻上"我下次也要拿獎學金!"。

不只是讀書,當你有了一個目標就有努力奮鬥下去的動力,其實做人也一樣。

更新日期:2012/10/24 下午 12: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