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04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公共行政學系(日)
服務日期 104/11/27
服務時數 15
服務機構 淡江大學
服務地點 沙灘
被服務人數 未知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104/11/27
服務機構:淡江大學
服務地點:沙灘
被服務人數:未知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每隔周進行三小時的淨灘活動,以分組方式進行,撿拾沿海沙灘之垃圾,盡量使沙灘上的垃圾減少,在淨灘動過程中,親身體會環境汙染的嚴重,並且藉由自己的雙手以及全班同學的同心協力,讓沙灘漸漸恢復整潔。同時體會到環境保育的重要性,以及人造廢棄物帶給大自然的威脅程度,學習如何為環境保育盡份心力,負起身為地球公民應盡的責任。
心得隨寫:
還記得第一次要去淨灘活動前,原本抱著期待的心情,以為會看到海水域場那般的沙灘,但當一下公車,垃圾味撲鼻而來、礫灘上的垃圾映入眼簾,那海灘汙染帶給我的震撼,我想是一生都難以忘卻的。然而經過了幾次的淨灘活動,垃圾一次比一次要少,垃圾的惡臭也漸漸消散,有次甚至看見海鳥群聚的景象,眼見海灘日漸生氣蓬勃,我便知道,即便是我們,也有足夠的力量能夠拯救被汙染的地球。

更新日期:2015/12/7 下午 02: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