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0/2 學習進步獎 學習進步獎

100/2 學習進步獎 學習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0/2
獎勵種類 學習進步獎
獎勵事蹟 學習進步獎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會拿到進步獎,我一直以為這是和我無緣的獎項,可是得獎名單一出來,我的名字竟然有在上面,那時候還想說會不會是唬人的呢。不過能拿到獎項還是很開心!

以下是我的讀書分享給各位,主要只有三點。

一、建立良好的生活作息
  想要讓自己的成績進步,第一件事就是要好好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不能太常熬夜,人的身體不是鐵打,經常熬夜會使得人的生理時鐘混亂,精神不易集中,容易焦慮。因此,就算有報告也寧可逼自己要早一點起床去完成也千萬不要熬夜,累的話可以準備B群來提神。另外,也建議平時就有運動的好習慣。

二、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環境
  我曾經試著到圖書館讀書,雖然環境很好,但是有時候冷氣過強反而會使我身體感到不適,讀書效率不高,後來發現我最適合的讀書環境是在有良好通風的地方,讀書的地方太悶感覺就是很奇怪,反而一般人讀書最怕遇到的噪音我是沒什麼影響,就算我被影響到了也會準備耳塞使用。

三、安排讀書進度
  我每天都會強制規定自己一定要念完一小段的進度,不用說一定要讀到很精通,但是至少要知道這些部分主要學習的內容是什麼,定義和定理的部分要弄得非常很清楚,因為這是最基本的,也是有些教授比較注重的地方。週末的時候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在精讀的部分,但是請注意,讀書的時候務必保持注意力的集中,不然就算花再多的時間也只是浪費。堅持一段時間後,你會很有收穫。

這些方法提供給各位學弟妹們做參考,實際情況還是要依照個人情況的不同來決定,適度的在學習方面做調整一定可以找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步調,願各位共勉之。

更新日期:2012/4/6 下午 04: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