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7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7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7 / 1
班級 土木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的是余老師將每個細節仔細講解,即使他已經說了成千上萬次,他那對蝴蝶永不熄滅的熱情,笑容甚至和一個小孩一樣燦爛!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當然願意,許多平常因為都市急促生活未能觀察到的細節,發現了之後才驚覺,自然與生活如此之貼近!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而不以奪取為目的。
因為服務的目的才有這堂課,而不是因為有這堂課才去服務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是和余老師一同清理環境時的時候,他那千垂百練的動作,即使我們比他年經很多,仍然比他遜色不少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重新認識了自己,了解到自己其實很容易滿足,當完成工作時那口氣喘下來後,成就感像呼吸一樣,深深且清楚的感覺到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感覺集合時的效率可以加強,除此之外一切大家都很盡責

更新日期:2018/12/17 上午 07:54:59